您当前所在位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 学生工作
 

我院召开新庄校区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

2023921日下午四点,南京林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在学校教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党委书记林松涛、院长徐晓美、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莉、副院长潘义勇、副院长盛玉刚、交通运输系主任姜晓红、交通工程系主任汤文蕴、车辆工程系主任吕立亚、汽车运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副主任张永辉、院办主任陈燕、院办副主任张真、团委书记徐依阳、全体辅导员、全体新生班主任和2023级本科和研究生全体新生。会议由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徐依阳主持。

活动伊始,徐晓美院长致欢迎辞。她代表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全体教职工对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师资队伍和教学成果。她对23级新生提出了以下期许:做一个有规划、自律且自制的人,心存高远,意守平常,终成千里。她也衷心祝愿全体新生在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的大家庭中有梦可逐,不负韶华。

随后,交通运输系主任姜晓红、交通工程系主任汤文蕴、车辆工程系主任吕立亚分别从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实践环节、培养特色及成果、发展前景、师资队伍、专业展望等方面介绍专业情况,鼓励新生们积极进取,不断创新。

为了让全体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迅速进入大学学习状态,学院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不同特点分别举行了新生入学教育。

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在报告厅举行。张真从教学管理整体情况、教学管理特色与创新、管理工作成效等方面介绍了教学管理相关工作,让新生对大学期间需要完成的课程任务有更清晰的认知,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学习。

贾舒斐对新生进行了入党教育,详细介绍了入党相关要求及入党流程,并着重强调了其中一些要求及流程的重要性,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时,她还对大学生公寓管理做了一定的介绍,讲解了各项公寓住宿管理的规定并着重指出严禁使用宿舍违规电器,防止引发灾难性的危害。

李可琢向新生们介绍大学生资助政策,详细说明政策的各项要求,对其中的一些相关条列进行重点解释;并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表示当代青年的心理健康尤为重要,给出了许多解决相关问题的途径,包括线上线下一对一的师生交流。

最后,赵莉对本科生新生见面会做出总结。本次大会不仅是对新生们介绍相关专业的实际应用及未来的发展前景和大学校园新生活的种种,更是对新生们能够开启无悔青春,演绎自己生命的精彩的美好祝愿。

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教五楼阶梯教室举行。潘义勇首先就研究生学术规范与要求展开讲解,他提出研究生新生需要做好提前规划,对毕业要求有明确的认识,积极主动与导师联系和沟通,尽早确定研究方向,并且始终保证学术诚信,做到不抄袭、不造假、不剽窃。

随后,张永辉讲解了实验室使用注意事项及安全规定。首先,他介绍了实验室事故可能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一个“意识”,两个“能力”的对策。接着,他对我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可能产生安全事故的实验项目进行了介绍。最后,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提高安全隐患意识、熟悉安全规则制度等一系列要求。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方玉对校园规章制度进行了一系列解读,着重指出严禁学术作弊、严禁使用宿舍违规电器,强调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并对新生展开了校园安全、心理安全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且再次鼓励新生提高防诈骗意识。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大学是人生中一个崭新的起点,一个飞跃的起点,一个让能量迸发的起点。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愿2023级全体新生励精图进,点燃激情,开拓创新,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