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 学生工作
 

忆林大百廿光辉历程,承前辈毕生奋斗精神

为深入了解学校的悠久历史、办学成果和文化底蕴,继承老一辈南林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续写南林精彩篇章,2023927日上午,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2023级研究生新生参观校史馆。

上午十时许,在老师和校史馆讲解员的引导下,我院2023级研究生新生第一次走进学校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展示学校百廿建校历史的巨幅金黄画作,两侧写有南林校训“诚朴雄伟,树木树人”,正前方摆放着南林新版校徽。同学们被眼前的景象深深震撼,纷纷拍照留作纪念,对南林的崇敬之情也油然而生。

随后,讲解员从“源远流长,五脉汇合”“独立建校,艰苦创业”“十年动乱,曲折前进”“恢复秩序,改革探索”“深化改革,快速发展”“树木树人,绿满天涯”“固本精进,继往开来”七个部分依次向同学们详细介绍南林在各个时期所取得的杰出成就和涌现出的名人事迹。墙上的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陈列在展柜里的一件件实物,无不在无声诉说着南林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同学们认真听讲,不时驻足浏览,由衷赞叹南林为国家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感受到了前辈们披荆斩棘、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同学们表示,一定要矢志不移继承老一辈南林人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坚实打牢专业基础,严谨对待科学研究,不畏困难,实现自我价值,为南林的发展添砖加瓦。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廿风华。回首往昔,心潮激荡;展望未来,任重道远。同学们在此次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感悟颇深,更加坚定为南林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的决心,加强了身为南林学子的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林钟声声,耳边回响;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愿同学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续写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