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威尼斯欢乐娱人v3676 >>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参与制作的央视纪录片《山海经奇》开播

近日,由我院教师余伟参与制作的纪录片《山海经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9套纪录频道和央视频成功播出,备受社会关注。

《山海经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出品,于2023年8月27日-9月3日在CCTV-9每晚19:22播出,央视频网站次日12:00上线播出。该纪录片结合学者、专家讲解,运用动画、舞蹈、光影秀、皮影戏、实地拍摄等多种表现形式,围绕一个“奇”字,构建出《山海经》自由芜杂、新鲜粗野、异想天开的世界,带领观众探寻大地的远古记忆,在先民动人心魄的想象中,打开新的视野。现已播出《来自大地的神思》《女娲:我从何处来》两集。

在该纪录片的筹拍过程中,我院教师余伟受聘担任主创成员,深度参与纪录片的策划和撰稿工作,为纪录片的主题阐释、内容编排等多方面提供专业学术建议,得到了行业人士的一致认可,彰显了我院教师深厚的专业功底和文学艺术素养。

据悉,余伟以“余慕兰”为笔名,已出版《山海经真相》《云上的日子》《玩的格调——中国休闲文化全史趣谈》等多部著作。本次参与纪录片主创正是以《山海经真相》为基础进行《山海经奇》的策划与撰稿。